国际油价周一走高 投资者等待本周数据

国际油价周一走高,沙特阿拉伯宣布将进一步削减原油出口,但美国原油期货仍低于每桶50美元,投资者在等待本周新的数据。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9美分,至每桶49.58美元,涨幅0.59%。ICE欧洲期货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7美分,至每桶油价55.79美元,涨幅0.31%。

沙特周一称,其国有石油公司正在采取前所未有的削减石油出口的举措,沙特正试图通过控制供应来提振油价。这是沙特为提振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减产信心所做的部分努力,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承诺削减占全球原油市场近2%的产量。

沙特石油部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11月将削减海运出口原油7%以上。此举表明沙特新的侧重点不仅是减产,还将削减对全球市场的出口。

分析师称,但周一国际油价上涨幅度相对较小。在周三欧佩克和周四国际能源署公布原油市场数据之前,美国投资者仍处于观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