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俄罗斯人不愿做生意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官方调研机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VTsIOM)的调查显示,大部分俄罗斯人不想自己做生意。

在研究报告中称,“想要自己做生意的人的数量正在逐渐下降——这个比例已经从2008年的32%减少到了2017年的22%。而对开始自己生意一事的前景评估为‘不希望’的人群比例则从1991年的48%上升到了2017年的68%”。

俄罗斯人称阻止他们开始做自己的生意的主要问题是官僚主义制度和行政压力(27%的人如是认为)。与此同时,12%的人则是因为高税收而就此作罢。受访者对能促使做自己的生意的因素分别给出了意见:12%的人认为是更高的生活水平;12%的人认为要有原始资本;6%的人认为应改变税收制度;5%的人觉得应该是更低的贷款利率。与此同时,大多数受访者(74%)认为,企业经营活动对社会有益。然而,只有22%的人表示信任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