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北极开发应共同建立安全架构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表示,参与北极开发的各国应共同建立防止任何破坏该地区稳定企图的安全架构。

帕特鲁舍夫在第7届北极理事会成员国、北极理事会观察员国和外国科学界代表国际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保护北极作为全人类独一无二的自然和文化遗产是“一系列艰巨,但可解决的任务。”

帕特鲁舍夫首先表示,“需要继续建立一个有效的安全架构,防止任何破坏地区稳定的企图”。

他说,“北极地区各国有各自的语言,但我们有能力让威胁和最后通牒的话语永不在北极响起”。

8月30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致第7届北极理事会成员国、北极理事会观察员国和外国科学界代表国际会议与会者和嘉宾的欢迎辞中称,保护北方地区的独一无二环境及其土著居民的独特文化和生活方式始终是俄罗斯发展这些地区的重点优先方向。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论坛开幕式上宣读了普京总统的欢迎辞。

普京在欢迎辞中表示:“俄罗斯优先重视本国北部地域的综合发展,实现此地扩大物流基础设施、为社会经济和工业增长创造条件的长期战略。”
总统强调称:“同时,我们重点优先方向始终是保护北部地区的自然环境、人口稀少土著居民的独特文化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