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谈判未提到金融结算,预计本周无进展

本周的英国脱欧谈判并未涉及金融结算,本周“没有机会”就未来关系的协商的开展做出足够的进展。

英国方面的消息人士称,即使在最后阶段谈判日程也有可能会修改。但按照目前的进度,能有充足的进展是不可能的。

相应的,所谓的分手费用将由较低级别的技术工作小组进行协商。

取得“足够的进展”是欧盟长期期待的就贸易、海关和未来合作关系开始的必要前提。英国则想跳过这一阶段直接进入第二协商阶段―将在今日下午公布涉及贸易和海关的白皮书。

欧盟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则建议在取得足够进展之后才能获得欧洲理事会领导人的认可―下周欧盟理事会将举行峰会。

但如果按照目前日程,关于谈判的总体情况不变,那么谈判双方还没有达到预定阶段。

金融结算和居民权利和有关爱尔兰的一些问题还需要取得足够进展。

一位欧盟消息人士称,有关重要的居民“权利问题”的协议还没有达成。欧盟法院的作用,社会保险福利、登记和定居身份等问题依然有待讨论。欧盟和英国团队正在努力探讨有关爱尔兰的问题。

预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在周一发表讲话,称进入第二阶段的球在欧盟法院手中。

但尽管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argaritas Schinas向记者表示,谈判“并不是传球游戏”,他还补充道,如果存在这样的球,进入第二阶段的谈判“完全”在英国谈判方手中―由英国履行达成的条件,宣布取得了充分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