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经济发展论坛 “一带一路”德国峰会圆满闭幕

德国当地时间9月29日,“第五届全球经济发展论坛2017‘一带一路’德国峰会”在德国莱法州特里尔应用大学成功举办(这是一所特殊的大学,是欧洲唯一的零排放学院,论坛在这里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也是响应全球环境治理的号召)。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在时代背景与国家政策带领下,本次峰会受德国莱法州政府和德国IHK工商总会的邀请,全球经济发展论坛GEDF带领中国优秀企业家携手德国企业界,深度探讨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欧亚企业未来发展与合作的新路径及创新发展的重要关系。

图片1.png
峰会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上午的主论坛,下午的三场平行论坛以及晚上的欢迎晚宴。

上午的主论坛由来自德国联邦议会议员Ms. Antje Lezius、莱法州政府经济部国务秘书Andy Becht先生、莱法州经济部部长Joe Weingarten先生、老挝计划投资部部长-分管一带一路Khamlien Pholsena先生、莱法州比肯费尔德县长Matthias Schneider先生、全球经济发展论坛主席桂汉峰先生、德国工商总会Andreas Scholz先生的剪彩拉开序幕。

图片2.png
随后由ATM Chain全球基金会主席奥萨马 (Usama.Al Ali)先生,中国“北航千人计划”专家、软件工程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区块链领域学术带头人、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蔡维德先生,德国莱法州经济部部长Herr Dr. Joe Weingarten先生,德国铁路股份公司代表Carsten Rommelfanger先生对经济论坛新丝绸之路版块做出了精彩的演讲。

德国联邦议员及莱法州经济部长表示当日举办的峰会是德国莱法州今年最重要的活动。希望论坛能够成为德国和中国的桥梁,共同合作。
老挝计划投资部部长Khamlie Pholsena谈到:老挝总统和政府全力支持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中国和东盟加一起是19亿,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合作有非常大的前景。

ATMChain全球基金会主席奥萨马(Usama.Al Ali)先生在会上阐述了ATMChain(智媒链)在“一带一路”发展计划里如何更好的发挥注意力经济体,打造一流的全球数字传媒文化生态。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连接上必将起到极大作用。

图片3.png
中国“北航千人计划“专家蔡维德教授, 提倡建立一个“一带一路”数字丝路, 不同于路上或是海上丝路。 数字丝路可以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新互联网基础设施,支持更安全更方便的跨境支付和贸易,促进人民币更加国际化。

接下来德国工商大会Tobias Urban先生、广东省驻德国经贸代表处经贸代表Frances Yang女士、ATM Chain全球基金会主席、斯坦福大学博士教授、ADVANCED公司创始人奥萨马先生,中国北航千人计划专家、软件工程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区块链领域学术带头人、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蔡维德先生,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张炜先生等7位政商代表围绕“如何使强大经济和文化更加有机高效的发展?”展开了讨论,分别发表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图片4.png
下午的分论坛由投资与新能源;企业创新与工业 4.0;中德经济与贸易三大版块组成。分流探讨中国企业如何在德国投资,德国企业在中国发展机遇,为什么可再生能源是有前途的投资项目?面向未来的企业、创新及其实施以及多个方向的挑战等问题。

在项目路演环节中,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分别把各自领域的项目做了分享,很多路演项目现场就被参会企业家咨询并寻求合作。

晚上的晚宴在莱法州Seezeit Lodge(五星级)酒店举行,比肯费尔德县长 Matthias Schneider 先生、德国 IHK 工商大会会长 Thomas Wild 先生、中德橡树园创始人、汉德企业家俱乐部会长侯计香女士分别为晚宴致辞。晚宴最精彩的在于授牌和赠画环节。

图片5.png
左一 : 香港六福金融 董事长 戴兵 左二:全球经济发展论坛主席 桂汉峰 左三:ATMChain全球基金会主席 奥萨马(Usama.Al.Ali)
全球经济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席桂汉峰授牌给中德橡树园创始人Andreas Scholz 先生,授予他GEDF德国分会会长,标志着全球经济发展论坛德国分会成立。

三位中国著名的书画家作品也作为文化传播使者向德国莱法州经济部长、IHK工商总会会长、比肯菲尔德县长分别进行了赠送。
此次峰会寓意非常深远。德国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伙伴之一,活跃的贸易投资往来,深入的环境、文化和科学政策方面的合作以及频繁的高层互访是两国关系的显著特征。

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中国四川省商务厅等大力支持。此次参会的中德企业超过200家,涉及了诸多项目。会议结束后各国政商精英还将深度参访《德国工业4.0》等项目,聚合各细分产业进行交流与合作,考察跟德国工业4.0名片企业,零距离感受德国制造精准化生产模式,探索德国企业严谨的制作工艺,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学习德国人不断精益求精的传统,观摩永不妥协的“工匠精神”及不断创新的科技元素,深度探访德国企业的百年发展历史,深入学习德国制造之所以领先全世界的真谛。用全球的视野与德国取得“共创、共享、共赢”的局面。

全球经济发展论坛GEDF是一个专业性的国际会展机构,该组织致力于搭建一个国际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各国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往来。2013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届参会企业均收获满满,达成了诸多合作项目。GEDF每年都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举办一届有影响力的财经论坛,为推动各国政商合作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已经成为代表高水平国际财经盛会的品牌。全球经济发展论坛一直立足于全球的视野关注全球经济发展现状,联合全球政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每年的经济环境做出评估,并探讨全球经济发展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