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为 中国“超级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消息,超过600万人次中国游客在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选择出境游,俄罗斯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消息称,本次国庆、中秋假日叠加,构成长达八天的“超级假期”,公众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出境团队游系统及网络大数据显示,预计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数超过600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64.19万人次。

消息指出,游客从近300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排名靠前的国家依次为:俄罗斯、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排名靠前的城市依次为:莫斯科、圣彼得堡、曼谷、芭提雅、新加坡城。

消息分析称,出境旅游市场基本保持稳定,团队游客比例持续下降,自助游客比例持续上升,短线游比例下降,长线游比例上升,部分游客利用带薪年休假拼假出行,越来越多的出境游客不再热衷于“买买买”的购物游,而是追求深度体验。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本次假日期间,中国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与2016年同比计算,分别增长11.9%和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