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康人寿:深入教育扶贫一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做好保险业助推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君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通过策略研究定位教育扶贫,并积极推进各分公司及分支机构开展丰富的教育扶贫活动。

君康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鸡西中心支公司响应总公司号召,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多次前往永胜小学,为留守儿童带去生活学习物资,关爱他们身心成长;大庆中心支公司将林甸县核心小学定为重点帮扶对象,开展“保险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孩子们普及保险基础知识,并累计捐赠扶贫救助金6000元;绥化中心支公司还前往三井乡十三小学开展“保险爱心书香小屋”,在学校定点增设课外读物,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渴望。

此外,君康人江苏分公司举办“书籍点亮生命”教育扶贫主题活动,向江苏紫金小学捐赠各类书籍共计1000本、阅读桌椅共计20套,增配办公电脑设备1台,并设立“君康助学金”,通过发放助学金方式解决贫困学生面临的学费难题。公司还计划筹建“君康图书馆”,定期为在校学生提供必备工具书及丰富的课外读物,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助力学子求学之路。

据悉,君康人寿各机构的教育扶贫工作还包括:计划资助江苏省徐州贾汪区耿集办事处瓦房小学贫困生,推进该校图书馆建设;江苏省镇江丹徒区荣炳留守儿童服务站项目的接洽和推进等。

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是改变贫困现状的根本方法,只有从教育出发,才能彻底改变贫困与落后。正是凭借着不断深入扶贫一线的实际行动,君康人寿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保险风云榜评选”中荣获“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保险公司”奖,得到了行业的肯定。

教育扶贫还在继续。未来,君康人寿将继续坚定执行扶贫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保险事业,干好教育扶贫,传播行业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