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美国采取新制裁的后果

伊朗Tasnim通讯社发布消息称,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警告美国政府若对伊采取新制裁措施可能会导致的后果。

周日,贾法里在伊斯兰革命卫队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若对伊朗采取新限制措施实际上则意味着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他指出,华盛顿采取新制裁将导致两国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永远消失”。贾法里评论有关美国或将伊斯兰革命卫队认定为恐怖组织的言论时表示,如果那样的话,伊斯兰革命卫队也会像对待“伊斯兰国”(IS,在俄被禁恐怖组织)一样对待美国军队。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称,特朗普下周计划宣布废除与伊朗的核协议。

2015年7月14日,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和德国)就持续多年的伊核问题达成了历史性协议,签署《共同全面行动计划》,履行该协议将解除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此前对伊朗采取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