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曼家族成德国新首富

根据《经理人杂志》的估算,莱曼家族成为德国首富。拥有330亿欧元财产的这一家超越宝马继承人,登上德国财富排行榜第一。

不久之前,另一家德国财经媒体《Bilanz》公布的财富排行榜上,莱曼家族还排在第二。不过在《经理人杂志》(Manager-Magazins)目前公布的最新排名上,莱曼家族跃居第一。

该家族主要成员拥有资产达到330亿欧元。德国知名咖啡和茶叶制造商Jacobs Douwe Egberts正是该家族旗下企业之一。另外香水生产商Coty和英国清洁剂制造集团Reckitt Benckiser的一部分也属于莱曼家族。

“宝马家族”排名第二

来自曼海姆的莱曼家族由此超越宝马汽车公司的所有人史蒂凡·科万特( Stefan Quandt)和苏珊·克拉藤(Susanne Klatten)兄妹。他们两人在2014年成为德国首富,并保持这一排名至今。他们两人目前的资产总额约为315亿欧元。

德国超市Lidl的创办者迪特尔·施瓦茨(Dieter Schwarz)与舍弗勒公司”母子档”-老板玛丽亚·伊丽莎白·舍弗勒(Maria-Elisabeth Schaeffler)及其儿子乔治·舍弗勒(Georg· Schaeffler)并列第三。

《经济人杂志》表示,排名依据各家族所持股票、企业以及参股价值,再加上公众所知的资产数额。其中股票价值以9月15日收盘价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