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推出日本文化体验来吸引游客

东京的城市酒店正着力为吸引外国游客提供如茶道以及插花之类能够体验日本文化的服务。虽然访日游客数在增长,然而面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前新酒店将陆续开张的情况,此举旨在提前采取措施吸引游客。

  据大型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位于东京)称,2017年到2020年预计东京的新增酒店客房数约达2.5万间,总客房数较2016年增长约26%。

  据悉超过七成顾客为外国人的东京京王广场酒店分析称:“访日游客所注重的从买东西逐渐转移到创造回忆。”(该酒店社长山本护语)。6日,京王广场酒店在纽约邀请当地媒体,举行了东京的酒店提供的茶道体验活动。

  为当地媒体撰写旅游相关文章的罗伯特・安东尼(音)对初次品尝的抹茶感到疑惑称“和红茶完全不一样呢”,但是对日本文化似乎有了兴趣,称“想写写和日本有关的文章”。

  高轮格兰王子大饭店(位于港区)因外国游客对“和室”兴趣高涨,在饭店用地内开业的旅馆的“和室”推出了可以体验插花活动的住宿套餐。在旅馆中入住客人专用的休息室还可以免费体验折纸。

  东京大仓酒店(位于港区)提供用英文讲解和食礼仪的服务。客人可以在学习拿筷子和使用碗碟方法的同时享受会席料理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