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高度评价俄罗斯产“白天鹅”轰炸机

据德国《焦点》杂志报道,图-160“白天鹅”(北约代号:“海盗旗”)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远远超过自己的西方竞争对手,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真正的“骄傲”。

该杂志指出,图-160的最大起飞重量为275吨,是世界上最重的战机。同时,凭借自己优雅的外形和专门的白色涂装而得名“白天鹅”。

图-160经常被拿来与美国的B1-B轰炸机比较,而B1-B在几个方面的数据不如“白天鹅”。文章的作者强调,图-160可以将速度提到非常高,并能完成更远距离的飞行。此外,飞机还能携带带有核弹头的武器。

2015年11月,“白天鹅”在俄罗斯空天部队在叙利亚的行动中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战斗飞行,用X-555和X-101巡航导弹打击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设施。

目前,俄罗斯装备有16架图-160。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宣布,在未来会再生产50架升级版的图-160M2战略轰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