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需升至2.5%自然利率水平

– 结构性调整抑制了经济的最高增速;更长期实际GDP增幅为1.5%
– 对未来几年中通胀率升至2%乐观
– 医疗系统的变革以及其他暂时因素拉低了通胀率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逐步上调利率至更为正常的水平,但利率的“新常态”是接近2.5%水平,主因劳动力增速大幅下降以及劳动生产率增幅下滑。

作为明年投票成员的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而劳动力市场已经突破了充分就业水平。他指出,尽管通胀率低于预期,但有理由相信拉低通胀率的那些因素是暂时的。

威廉姆斯在圣路易斯联储举行的社区银行会议上称,有利的就业数据以及通胀方面的发现和稳定的经济增速都增强了我对利率需要升至2.5%附近“新常态”水平的信心。

他“对未来几年通胀率将升至我们设定的2%目标水平感到乐观,”尽管核心通胀率在今年早些时候触及1.9%之后重返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