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偷袭叙利亚边境美军基地

据叙利亚国家新闻社SANA报道,叙政府军已向代尔祖尔以东45公里处的迈亚丁市郊推进,“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该地设有代尔祖尔省内的最大据点。

据新闻社消息,叙政府军先遣部队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距迈亚丁5公里处发生交火。

政府军在战斗期间成功摧毁数个该恐怖组织的武器库和联络点。

据报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从伊拉克境内获得武器、弹药和生力军,他们的机动部队企图对接近代尔祖尔的叙政府军和巴尔米拉-代尔祖尔道路上的军队阵地发起反击。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叙利亚和约旦边境临近美国阿特坦夫军事基地的地区成了一个直径100多公里的“黑洞”,“伊斯兰国”武装团伙对该地区发动偷袭。

科纳申科夫指出,五角大楼官员多次表示,该军事基地的美国、英国和挪威教官是在培训”叙利亚新军”武装分子。

科纳申科夫表示,事实上确是代替”叙利亚新军”的”伊斯兰国”机动团伙从邻近地区针对叙军队和平民发动恐怖破坏偷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