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乔治呼吁继续缓慢加息

周四堪萨斯城联储行行长乔治(Esther George)表示,仍需逐步上调利率水平方能维持经济扩张,维持金融稳定风险。

她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美国劳工力研讨会上表示,“由于经济继续保持高于平均趋势的增速增长,失业率保持较低水平,推迟移除宽松政策将威胁持续增长和金融稳定。”

“在目前的扩张阶段,继续谨慎行动是合适的。但等待过长时间面临着采取更多刺激性举措的风险,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这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

目前的政策非常宽松,延长资本配置扭曲的风险,将招致“效果不佳乃至更大的风险,努力最终还会导致金融失衡”。

她说,“缓慢调整利率至于长期增长相符的水平将有助于促进经济持续扩张”。乔治今年还不是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委员。

她指出,失业率为4.4%已经低于自然失业率估值,但金融危机以来的劳动力动能已经发挥了较大变化。

堪萨斯城联储行行长研究人员发现,近期劳动参与率小幅上扬可以归因于现有劳动力人口下降,特别是55岁及以上的群体。

她表示,“这说明高龄工人,现有劳动人口下降或表明部分人员延迟了退休决定”。

与此同时,雇佣有大学学历的高技能职位需求和低端技能岗位的雇佣者结果都存在着招聘真空。这意味着,劳动力开发领导层面临新的挑战,如何按照雇主需求来最大化装备雇佣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