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与俄罗斯直投基金共建投资平台

据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发布消息,该基金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宣布设立俄罗斯沙特技术领域投资平台。

该新平台将专注于俄罗斯高科技领域内寻找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其包括电子商务(e-commerce)、数字基础设施(Digital Infrastructure),大数据(big data)等领域。

俄罗斯沙特技术领域投资平台的资金规模为10亿美元

俄罗斯直投基金指出:“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也正在研究零售、建筑、替代能源、运输和物流基础设施等有吸引力领域的投资可能”。

俄直投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说:“设立该平台将最大限度地利用投资潜力和我们人员的专业技能。我们不仅在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也将在全球市场上提出和实施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