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严格配额制 德国汽车制造商很受伤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德新社称,中国因城市空气污染相当严重,从2019年起对替代燃料车销售实行限额。这无疑是对德国汽车工业在自己重要的消费市场的重击。中国政府从2019年起将对电动车、混动车以及所谓的新能源车实行最严格的配额制。

从2019年起每年生产或进口3万辆以上普通汽车的公司要按照一定的积分比例遵守配额制。完全生产电动车的生产商将比生产混动车的,获得更多的分数。生产能跑长距离新能源车的厂家,可获得加分。2019年每年在中国销售3万辆以上汽车的公司,应当销售至少10%的混动车或电动车。到2020年配额将升至12%。如果不能完成配额,公司或购买其他公司的分数,或被罚款。早在2018年就曾计划实施8%的配额,但是德国政府在同北京谈判中,说服中方降低要求。越早实行配额,越早对德国汽车生产商VW, BMW和Daimler造成压力——中国是这些公司的最大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