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多人前往中东地区参加恐怖组织

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马斯在德国联邦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称,估计近千人离开德国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他们将站在恐怖分子一边参战。

宪法保卫局局长马斯说:“的确,我们推测目前有940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组织或者圣战团体。估计其中120人已经死亡,300人返回了德国”。

他还说,这些极端分子中大概三分之二的人拥有德国国籍,而且他们大多数拥有双重国籍。

专家指出,对自己失望和孤独是德国年轻人追随IS的一个原因。

比尔吉特·埃贝尔(Birgit Ebel)指出:”如果一个女孩迷失了自己,对伊斯兰教感兴趣,常去清真寺做礼拜,就会有一些年轻人来搭讪。IS在德国布下了完善的招募网络,该国这样的潜在危险伊斯兰分子超过650人。”

一旦女孩开始信任招募者,他们就会约定具体的见面地点,然后招募者就可能从见面地点直接把她送到机场。专家继续说道:”通常女孩不会独自前往,而是有其他激进人士陪同,而且往往是和她年龄相仿的女孩。”

专家指出,他们会先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过12小时再去土叙边境的加济安泰普市。

比尔吉特·埃贝尔称:”我听说,从加济安泰普乘出租车就可到IS领地,而且只需要支付25欧元。”

据媒体报道,这些女孩会成为”IS武装分子的妻子、生育武器和性奴”,其中一些人还会接到”更高级的任务”。例如,一些人在IS道德警察组织工作,负责监督成员遵守伊斯兰教规。其他人会随IS队伍上战场打仗,或者从事宣传工作。

2012年,”激进化”咨询中心在德国内务部倡议下成立,成为首个帮助有激进化倾向者及其亲友的机构。自成立以来,中心共收到咨询电话3600余通,提供咨询服务95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