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央行:意大利金融和商业需要现代化

意大利央行副行长罗西(Salvatore Rossi)周三表示,意大利的金融和商业部门都需要现代化才能促进经济增长,成为欧洲未来资本市场联盟的先锋,而现在的资本市场联盟陷入僵局。

在罗马举行的第49届信贷日活动中,罗西警告称意大利企业依然很大程度依赖于银行贷款,这种以“银行为中心的系统”在经济危机期间是风险的来源。

尽管近期有所改善,“意大利金融结构并没有取得多少进展,我们的系统仍依赖于金融贷款过多,风险资本太少”。

罗西声称“创新带来增长,它比已经证实的传统生产活动风险要高,金融创新要结合资本而不是贷款,特别是银行贷款,因为银行必须比其他金融机构银行更懂得风险规避。”

相应的金融企业通过支持企业创造新就业机会为周期性增长结构和持续性做出了贡献。

罗西声称,意大利金融和金融行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如果我们想要提高生产力促进经济进一步增长,那么就必须调整金融结构”。

他还声称,意大利银行必须提高效率、支持企业在其他融资工具的准入,做好在欧洲资本市场联盟成立中发挥更重要作用的准备。

罗西表示,“企业向国际投资者开放以及发展非银行金融业也是资本市场联盟的主要目标”,但他指出“资本市场联盟的充分实施将被所有欧洲项目所存在的典型不确定性以及累人的谈判所延迟”。

为了迎接资本市场联盟的未来挑战和机遇,意大利必须“迅速行动”避免在项目正式启动时陷于被动,落后于其他欧盟国家。

近期政府实施的包括个人储蓄计划、启动专门收购公司(SPAC)等举措将支持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但这还不够,还需要更多行动。

“这些都是有意思的信号,但必须扎根。意大利整个金融必须转变,支持最优、最具有创新力的企业,帮助他们成长。意大利经济的未来依赖于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