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月份建筑活动录得13个月来首次下降

根据最新采购经理人调查,在8月份失去动力后,英国9月份建筑业进一步走弱,同时读值低于50表明落入萎缩区域。

这一下降归因于信心脆弱、尤其是商业建筑部门风险偏好减弱,且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再次被援引。

IHS Markit/CIPS英国9月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8月份水平51.1降至48.1。自5月份录得17个月高点56.0以来,建筑业PMI一直下跌,并连跌4个月,累计跌去7.9点。9月份读值代表着2016年7月以来建筑总产出最陡下降。

建筑业调查疲软和昨日所发布制造业PMI下降总体突显英国面临的经济困境。

9月份建筑业下滑范围广泛,商业和民用土木工程双双下降,特别是民用土木工程降幅创4年半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强调缺乏新业务。这体现在新业务量和投入购买双双下降之中,其中后者为6个月来首降。

住房活动是9月份调查中唯一努力维持在扩张区域的分项,但扩张速度也放缓。马拉松经济学(Pantheon Macroeconomics)旗下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指出,“9月份住房活动指数自8月份的56.4降至6个月低点53.1;抵押贷款利率上升预期似乎已削弱新购房人需求”。

IHS Markit副主任摩尔(Tim Moore)表示,“替代已完工项目的新业务短缺已开始严重打压英国建筑业”。摩尔补充称,“脆弱的客户信心和招标机会减少意味着英国建筑业增长预期也处于4年半来最弱行列。与此同时,受供应瓶颈和进口材料价格上涨驱动,成本压力已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