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8月份工业生产者物价改善

欧元区8月份工业生产者物价上涨0.3%,涨幅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1%。

在7月份读值被自先前的-0.1%修正至0.0%后,欧元区8月份工业生产者物价月率涨0.3%,为1月份以来首次上涨。

继7月份涨0.1%(自先前报告的跌0.3%上修),欧盟28国8月份生产者物价涨0.4%,为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按月率计,能源类涨0.7%,引领欧元区8月份生产者物价上涨,并为1月份来首次上涨。8月份耐用消费品价格涨0.1%,7月份则跌0.1%,同时非耐用品价格亦涨0.1%,但涨幅低于7月份的0.3%。中间品价格涨0.2%,7月份则跌0.1%。相反,资本品价格在连涨8个月后根本未见上涨。

按月率计,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涨幅最大的成员国是斯洛伐克(0.9%)、比利时(0.8%)和希腊(0.7%)。在欧元区4大成员国中,德国8月份PPI录得第二个月上涨,月率0.2%,同时法国涨0.4%。

按年率计,欧元区8月份PPI涨2.5%,涨幅高于7月份的2%(自先前报告的涨3.2%下修)。此乃5月份录得涨3.4%(自先前报告的4.1%下修)以来最大涨幅。

按年率计,欧元区8月份PPI涨幅最大的成员国是比利时(7.2%)、爱沙尼亚(5.7%)和荷兰(4.3%)。在欧元区4大成员国中,德国8月份PPI年率涨幅自7月份的2.1%(自先前报告的3.9%下修)升至2.4%,法国年率涨幅自1.6%(较先前报告的3.6%下修)升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