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能可将斥资5.31亿美元增持Volcan股份

嘉能可(Glencore PLC, GLNCY)周二表示,将增加对Volcan Compania Minera S.A.A.的持股,斥资5.31亿美元收购後者26.73%的A类股票。

嘉能可还表示,计划向Volcan所有股东公开发出收购要约。

该瑞士矿业和交易巨头称,已经同意向Volcan的每股A类股票支付1.22美元。嘉能可目前持有後者18.11%的A类股票,该公司还表示,打算以每股1.22美元的价格收购至多48.19% Volcan的A类股票。

嘉能可预计最晚在10月27日前发出收购要约。取决于接受程度,嘉能可将持有Volcan 44.84%-66.30%的A类股票,此外将B类普通股考虑在内、剔除库存股份,嘉能可持有的股份经济权益将介于18.98%-28.07%。交易的总价值将介于5.31亿-9.56亿美元。

嘉能可自2004年以来一直是Volcan的股东,目前分别持有18.11%的A类股股票和0.02%的B类股票,相当于股份经济权益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