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乔诺夫艾吉称尚不能宣布成功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乔诺夫艾吉(Chrystalla Georghadji)告诉国际市场新闻社(MNI),欧洲央行提升通胀的努力正在开始结出硕果,但价格上涨依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行的货币政策立场。

在独家回应MNI所提出局面问题时,乔诺夫艾吉称“欧洲央行提升通胀的政策正逐渐发挥作用。但是,宣布完全成功显然为时过早。”

乔诺夫艾吉为塞浦路斯央行行长。她称,欧元区通胀改善“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洲央行的融通性货币政策立场。只有通胀路径持续调整,才会有必要逐渐撤除我们的极度货币政策融通”。

欧盟统计局周五称,欧元区9月份广义通胀为1.5%,弱于预期,且欧洲央行职员在该行近期经济报告中警告因能源和食品价格,明年首季通胀可能回撤至0.9%低点。

乔诺夫艾吉在其局面回复中并未评论管理委员会在10月26日会议上可能采取什么措施来缩减量宽松计划。多数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把每月债券购买额自600亿欧元降至400亿欧元。

但是,这位塞浦路斯央行行长暗示今年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升约12%对管理委员会而言并非重大担忧,因该委员已制定未来计划。

“因欧元升值主要反映了更加强劲的欧元区经济基本面,但对欧洲央行而言不那么担心”,她说道。

她称管理委员会内分歧关乎“货币政策调整的时间”,而非延续支持性政策直至通胀以可持续方式迈向欧洲央行目标的总体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