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大豆油对人体健康有利与弊

科学家们选择了若干普通的大豆油品牌,以及杜邦公司2014年投放到市场的Plenish品牌油。杜邦公司营销人员称,这种大豆油亚油酸含量低,使它和橄榄油一样有益于健康。

研究人员进行了检验,用同美国人如今吃的差不多的饮食喂老鼠, 大约40%的卡路里是脂肪, 包括大豆油和它的竞争对手。对老鼠的观察表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弗朗西斯·斯拉泰克的团队队揭开了转基因产品和所有其他品牌油的一些出乎意料的属性

斯拉泰克还说:”我们发现,三种类型的油都会导致血液胆固醇含量提高,这就推翻了大豆油有助于对抗胆固醇斑的流行神话。 总的来说,我们建议避免吃普通大豆油和转基因大豆油这两种油。学者们指出,此外,转基因大豆油确实是非常类似于橄榄油的所有属性,好的和不好的属性都有。 转基因大豆油包含油小亚油酸,可能降低肥胖症的可能。但是,另一方面,转基因大豆油和橄榄油都对肝脏有负面影响,造成细胞增大。

研究人员指出,这样的结论只涉及到大豆油。其他大豆产品,如用植物原材料的另一部分制作的酱油、豆奶或豆腐都不会含有大量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