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国际电影节将在俄罗斯楚科奇举行

首届北极国际电影节“金乌鸦”将在俄罗斯楚科奇举行,电影节将展示来自加拿大、瑞典和俄罗斯导演的电影作品。

消息称:”由加拿大、瑞典和俄罗斯北部地区创作的六部大型故事片和纪录片,将竞争此次北极国际电影节奖项。”

11部俄罗斯作家的故事短片将竞争国际短片奖项。

国际大型电影和短片的获胜者将通过观众投票决定。

据电影节组织方“守护者”文化基金会对卫星通讯社称,中国电影人将参加第一届北极电影节“北极开放”(Arctic Open),电影节将于2017年12月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和北德文斯克市举行。

该基金总制片人弗拉基米尔∙洛伊特指出:”电影节的设立是为整合和拉近北极地区国家文化。北极地区8个国家的电影人受邀参加‘北极开放’电影节,这些国家有俄罗斯、丹麦、瑞典、挪威、加拿大、美国、冰岛、芬兰。”

中国导演将与俄罗斯及国外电影艺术家一起参加非竞赛单元。据洛伊特称,现在正与中国电影人进行会谈。计划会有纪录片和故事片参加电影节。

他强调称:”中国对北极地区感兴趣,因此它有兴趣参加电影节。我们也想使论坛具有更广泛地域参与。另外我们想使观众了解中国电影,外省对它知之甚少。”

将偏重揭示以下主题的电影:民族文化发展,个性形成和探索现代世界中的精神道德指向,自然与人的和谐。关注中心是吸引人们对北极的自然、历史和文化对象,其中包括对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潜力、北方小土著民族文化和传统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