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将新型无线电电子武器堪比“核武器还强大”

据英国小报《每日星报》报道,俄罗斯正在研发的新型无线电电子武器将“会比核武器还强大”,并能使整个军队陷入瘫痪。

该报指出,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产品是“阿拉布加”电磁导弹,它能在3.5公里的半径内切断敌军所有导弹弹头和飞机机载通讯系统之间的联系。
记者称,该型导弹的重要特点是能够阻断坦克的自动化,并使炮弹在炮塔内爆炸,此外,文章的作者也担心,即使是在地下100米深的士兵也无法逃避电磁武器的打击。

该报提到了“叶”式遥控地雷机,它们能借助高频辐射破坏无线电控制的地雷,从而远程排除爆炸装置。
此前,在媒体上已经出现了关于俄罗斯制造强力“阿拉布加”电磁导弹的报道。俄罗斯无线电子技术集团总经理弗拉基米尔·米谢耶夫指出,“阿拉布加”并不是具体的武器,而是整个科研系统,在这个过程中确定了未来电子武器的主要方向。据他介绍,这些研发成果属于“最高机密”技术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