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K:英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依然黯淡

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9月份攀升至5个月高点,但英国消费者信心依然黯淡,因消费者继续努力应对收入挤压和经济不确定性。

英国9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较8月份水平-10升1点至-9。构成广义指数的5大分项中3个较一个月前上升。

在7月份GfK信心指数降至26年来联合低点后,9月份结果标志着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攀升。

9月份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的乐观情绪下降。过去12个月个人财务状况指数降3点至-1,同时未来12个月个人财务状况预期指数亦降1点至+4。

正如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所作所为,尽管财务状况恶化,但消费者似乎部分忽略了情况更弱,不愿停止支出计划并甚至提取储蓄以提供资金支持。

9月份储蓄指数 并非构成广义指数的分项 降3点至+3,同时重大采购指数升1点至+1。

虽然9月份消费者对过去和未来经济状况的感受改善,但显著低于去年同期相比水平。

9月份消费者对过去一年总体经济状况的评估升2点至-28,较去年9月水平低约12点,同时未来12个月总体经济状况评估升3点至-24,较一年前水平低15点。

GfK市场动态负责人斯塔顿(Joe Staton)称:“消费者情绪似乎喜忧参半 部分信心指标上升,另一些下降,但存有强烈的轻视氛围。因通胀上升和工资增长疲软导致购买力下降,许多评论人士预计消费者将削减支出。但消费者依然故我,去年脱欧公投以来屡屡有违低迷预测,部分通过提取储蓄和/或增加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