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份CPI增速略微加快

日本消费价格连续第八个月上升,且8月份增速加快,显示日本通胀水平或在慢慢接近日本央行设定的2%目标。

日本总务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0.7%,高于7月份的0.5%,但较日本央行的目标仍有较大距离。该数据暗示,日本央行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当下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新出炉数据符合此前接受《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核心CPI不包括浮动较大的生鲜食品价格。

日本央行用来评估通胀水平的另一个指标,即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後的价格指数8月份上升0.2%,7月份为上升0.1%。

日本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保持2.8%。另一项评估劳动力市场紧俏程度的指标显示,8月份每100个求职者有152个可供选择的工作机会,也与7月份持平,为超过43年来的最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