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增加利润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莫斯科钢铁冶金学院自动化系统管理教研室副教授弗拉基米尔·波利亚科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人工智能(AI)技术的应用可以令银行、大型企业、广告公司显著降低成本、增加利润。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行长格尔曼∙格列夫早前表示,该行每年因应用人工智能而获得的纯利润至少有20亿美元

波利亚科夫指出,人工智能的应用能为大企业节省大量资金。他说:“可应用人工智能的服务中,语音转文本技术(Speech to Тext)就是一个。这种技术当前就已经展示出非凡的成果。另一个领域是无人驾驶交通工具。”

波利亚科夫强调,通过普及人工神经网络,大型工业企业可借助人工智能进行产品质量控制,从而减少雇员数量、提高产品质量并改善公司形象。

银行业也可凭借人工智能的应用显著降低成本。波利亚科夫补充说,银行目前已经在利用自动化系统分析贷款申请表,将来人工智能还能用来帮助识别语音、指纹和照片。

以人工智能分析大数据也能为大型广告公司和厂商带来很大优势。专家说:“比如说,我们知道,拥有红色汽车的人把票投给了特朗普。还可以问AI谁买苹果手机,谁买三星,谁买小米。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在地铁看到奥迪汽车的广告,因为该品牌的潜在买家根本就不乘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