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0月消费者人气指数料下降,但仍将保持高位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周四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在连续五个月上升後,德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料将下降,但仍将保持高位,支持了国内消费仍是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增长支柱的观点。

GfK前瞻性人气指数10月份料降至10.8点,9月份为10.9点。《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11.0点。

GfK说,虽然如此,消费者人气依然良好。

GfK确认了今年年初的预期,即2017年私人消费将实际增长1.5%。

GfK说,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继续支撑消费,当消费者需要贷款购买大件商品或支付大笔款项时更有安全感。

GfK利用本月数据中的三个分类指数得出下个月的人气指数。

9月份经济预期分类指数为33.4点,高于8月份的30.4点,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前月幅度更大的下滑。

与此同时,消费者收入预期指数9月份降至52.7点,8月份为61.4点,在连续五个月上升後有所调整。

GfK说,消费者购买倾向指数(衡量消费者购买昂贵商品的意愿)9月份降至57.0点,8月份为58.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