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旺高端铝型材重点实验室获国家专项资金

日前,忠旺集团的“高端铝合金型材加工重点实验室”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彰显了忠旺在高新技术领域的突出表现。

自组建以来,忠旺集团高端铝合金型材加工重点实验室与东北大学等单位强强联合,持续深入推进“产学研用”系统工程,成功解决了高端铝合金型材加工领域中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的技术问题。

不仅如此,该实验室还以铝型材加工共性应用基础理论、铝型材先进挤压工艺技术、高精密铝合金管材先进加工技术等7个方面为研究方向,先后承担多项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项目,攻克十多项关键技术,研发出几十种新产品,在行业中起到了良好的技术辐射和服务作用。

卓越的研发实力是忠旺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基石。据了解,目前忠旺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重点实验室等机构,先后获得国家专利460余项,参与修订行业标准近40项。

忠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后,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功能建设,这不仅有助于强化忠旺的综合竞争实力,也将推动我国铝合金型材工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