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18年或封锁Facebook网站

facebook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局长亚历山大·扎罗夫向记者表示,若Facebook不履行有关保管个人数据的法律规定,俄罗斯将对其进行封锁。

扎罗夫称:“法律对所有人都有约束力,所以毫无疑问,无论如何,我们或者确保法律规定得到履行,或者Facebook公司停止俄罗斯境内业务,正如LinkedIn的遭遇一样,很遗憾。这里没有例外。”

他指出,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意识到,Facebook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

扎罗夫还表示:“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知道,Facebook并不是独一无二的,还有其他社交网站。因此,我们会争取让Facebook公司遵守法律。”

《个人数据法》规定,俄罗斯公民个人数据应保存在俄罗斯境内。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将违法网站列入特别清单之中,若拒绝改正,则对其进行封锁。例如,去年该部门封锁了社交网站LinkedIn。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Facebook是一家商业公司,是赚钱的,而且应该按照俄罗斯联邦法律来赚钱。他说:“有法律就必须遵守。”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分析,俄罗斯封锁Facebook网站或与Facebook将为美国会提供“通俄门”资料有关,在俄罗斯卫星网此前的报道中,Facebook公司将向美国国会提交有关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资料。Facebook公司此前表示,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为影响大选结果,俄罗斯的账号在Facebook上购买了广告。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与此事毫无关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前身是2013年撤销的俄罗斯新闻社和«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