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公司将把摩托车“Super Cub”生产迁回日本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田公司将把长期畅销的摩托车“Super Cub”生产从中国迁回位于熊本县大津町的熊本制作所。本田2012年为降低成本把该车的生产移至中国,然而由于日元汇率较当时下跌,所以决定迁回国内。有意见指出,此举也意在提升品牌形象。

  为应对日本国内的尾气排放管制强化,本田将以11月10日发售时隔约5年全面改良的新型车为契机,在熊本进行生产。排量50cc的“Super Cub50”预计售价约2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100cc的“Super Cub100”约27万日元,两者都将提价4万日元左右。

  通过本次改良,尾气所含有害物质将会减少。此外,新车的前灯采用使用寿命较长的LED灯,设计也从现在的方形改成圆形,形象焕然一新。

  受尾气排放管制加强的影响,摩托车厂商正在以销量少的车型为中心削减品种。本田也于8月底停产排量50cc的迷你摩托车“Monkey”。不过“Super Cub”由于生产规模大,本田认为能够回收适应新管制车型的开发费用。

  “Super Cub”自1958年诞生以来在世界各国热销,最近累计产量达1亿辆,是本田的代表性车型。其高燃效以及耐用性广受好评,被用于送报以及餐饮店送外卖,而且其传统的外观也有许多忠实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