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走软 道琼斯指数跌54点

美国主要股指周一下跌,受科技股走软拖累。

道琼斯指数跌54点,跌幅0.2%,至22296点,标普500指数跌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9%。

包括Facebook (FB)和几个芯片制造商在内的科技类股今年帮助推高了大盘,但周一成为跌幅最大的类股。

一些交易员还将周一美国主要股指下跌归因于朝鲜外务相的讲话,朝鲜外务相李勇浩(Ri Yong Ho)周一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最新言论就相当于向朝鲜宣战。

英伟达(Nvidia, NVDA)、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MU)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GOOG)下跌。

Facebook下跌4.5%,为标普500指数科技类股以及大盘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一些分析师将该股下跌归因于该公司陷入一系列争议的报道,包括该公司对俄罗斯在美国大选前在该网站上活动的反应,以及该公司上周决定放弃改变股权结构的计划。

同时,能源类股随油价上涨。标普500指数能源类股上涨1.5%,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HK)和Helmerich & Payne, HP)涨幅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