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级机构上调俄罗斯信用评级不可避免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在俄储蓄银行企业大学参加会议时表示,国际评级机构上调俄信用评级是不可避免的,穆迪和标准普尔之所以停滞不前是由于难以承认评估错误,即金融市场长期以来对俄罗斯的信用评级高于该类机构的评定。

奥列什金说:“金融市场长期以来对俄罗斯的信用评级远优于评级机构公布的数据。评级机构惠誉国际22日上调了对俄资信等级的预期。该机构将其评定为投资级别,即使是在金融最危机时期也没有下调这一评级。”

奥列什金认为:“其他评级机构目前停滞不前,很大程度上与心理因素有关。这些机构对俄抱有敌意,特别是在2015年上半年对俄评价极为负面,他们的预测多数情况下甚至是灾难性的。因此,现在他们难以承认俄罗斯经济形势远胜于他们的评定结果,故而举步不前。”

奥列什金说:“我相信,考虑到我国在宏观经济政策中取得的成果和经济增长的复苏,国际评级机构势必会上调俄罗斯的信用评级,他们只是在寻找一个尽量不使声誉受损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