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国际油价累计上涨超过15%

油价周五收涨近1%,接近数月高位,在维也纳开会的主要产油国表示,可能会等到1月才决定是否在3月到期后延长减产协议。

“我认为,1月是我们可以实实在在地、可信地讨论油市市况的最早时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它产油国会议结束后说。

其它产油国的油长表示,可能在11月OPEC举行下一次正式会议时决定是否延长减产。

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称,推迟作决定使得产油国“在自己的箭囊里留一些箭,以便在必要的情况下,在11月会议上向市场抛出一些利多的讯息。”

他说,尼日利亚油长在维也纳表示,该国的实际产油量少于其同意的产量上限。这在尾盘提振布兰特原油期货。OPEC同意该国不参与减产。

布兰特国际原油期货上扬0.43美元,或0.8%,收报每桶56.86美元,较日高低0.01美元,后者也是3月以来最高。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50.66美元,上扬0.11美元,或0.2%,距离5月峰值仅差几美分。

本周,布兰特原油期上扬2.2%,美国原油期货攀升1.5%。

三个月来,国际油价累计上涨超过15%,说明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已扶助削减全球过剩供应。需求不断增加也扶助市场恢复平衡。

美国石油产量不断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减产产生的影响。

美国政府报告,上周石油日产量升至951万桶,恢复至接近8月底飓风哈维来袭前的水平。

不过,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五座,至6月来最低的744座,连续第三周下降,有望连降第二个月,并录得去年5月来最大月度降幅。

盘中,美国原油较布兰特原油价格贴水触及2015年8月以来最高,美国原油期价因飓风导致美国炼厂停产而受到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