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黄金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中国游客热情不减

莫斯科

日前,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将成为2017年“超级黄金周”中国公民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今年中国的国庆节、中秋节双节相逢,假期叠加形成8天长假。预计,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按7天可比口径)10%;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同比增长(按7天可比口径)12.2%。

沙经理表示:“中国游客在‘超级黄金周’期间去俄罗斯旅游主要会集中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大城市。另外,他们最感兴趣的地方还会有俄罗斯金环、贝加尔湖和符拉迪沃斯托克。”

据沙浪介绍称,目前去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当中,大部分游客属于中等级以上收入阶层群众。

他说:“就携程平台而言,圣彼得堡和莫斯科跟团游连线产品均价在8000-9000人民币左右,不包含高端旅行团。前往俄罗斯的游客还是以跟团游为主。”

沙浪强调,目前,携程与俄罗斯政府、旅游局等机构尚无合作,希望今后可以与俄方建立合作。

近年来,俄罗斯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之一。据俄罗斯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免签赴俄游客数量增加36%,前往个别地区中国游客数量增长高达100%。中国游客最喜爱的五大城市分别是莫斯科、圣彼得堡、摩尔曼斯克、伊尔库茨克、符拉迪沃斯托克。2016年,莫斯科共接待中国游客超过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