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联盟深化俄罗斯与沙特之间的合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国王萨勒曼(Salman)计划下个月在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讨论叙利亚问题、卡塔尔断交风波和石油产量问题。能源合作加深了这两个昔日对手之间的政治联系。

上述知情人士称,在沙特国王对俄罗斯的首次访问期间,预计萨勒曼将支持新的叙利亚停火协议和在叙利亚设立“冲突降级区”。此前沙特和俄罗斯在上述问题上持对立立场。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预计萨勒曼将与俄罗斯达成一项协议,延长通过沙特牵头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抑制全球石油供应量并提振原油价格的举措。俄罗斯并非欧佩克成员国,但在一项24个国家达成的今年减产近180万桶/天的协议中,该国的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定于10月初进行的访问是全球最大的两个产油国关系缓和的最新迹象。长期以来,沙特和俄罗斯一直处于中东地缘政治冲突的对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