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行长预计该国经济增速将加快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表示,随著澳大利亚经济走出受矿业投资涨落主导的时期,料将朝著失业率下降、经济加速增长的方向发展。

在题为《下一个篇章》(The Next Chapter)的讲话中,洛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对2018年通胀和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乐观预期看起来是可以实现的。

洛说,鉴于当前的状况,澳大利亚失业率料将进一步降低,通胀将向2%-3%这一中期目标的中点迈进。

他说,但澳大利亚央行仍需谨慎,因飙升的家庭债务水平需要决策者小心行事。

他表示,债务水平升高还意味著家庭开支会对利率升高相当敏感,澳大利亚央行将密切关注这一点。他还说,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家庭比较好地应对了更高的债务水平。

他补充说,2018年全年GDP料将增长3.0%,在这种情况下失业率下降和薪资增加的速度应会更快。

澳大利亚就业市场一直是经济中的一个亮点,过去六个月增加了25万个工作机会,其中四分之三为全职职位。澳大利亚央行说,全国范围均实现了就业增长。

洛还说,预计失业率会逐渐下降,这应会带来薪资增长加速,虽然预计这会是渐进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