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为无人机操作员颁发战斗奖章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表示,英国防部将因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为战斗行动的直接参加者以及无人机操作员颁发奖章。

法伦正在中东各国访问,与各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并会见驻扎在该地区的军人。9月20日,他宣布打算为参与“遮蔽行动”(Operation Shader)的数千军人颁发奖章,这是英国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国际联军组成内实施的行动。

法伦在伊拉克埃尔比勒的基地中向军人们发表讲话时说:“军事行动的不断变化正导致新的挑战,不仅涉及我们的战斗方式,还涉及到我们的支援方式。我们感谢那些正在执行勤务的人。我们必须接受并意识到那些在此领域执勤的人员处于危险之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为那些对‘遮蔽行动’做出重大贡献的人修改奖励原则,即从‘死神’无人机的操作员到那些保障我们的飞机对‘伊斯兰国’目标成功打击的人。”

目前,参与作战行动的奖励规则规定只向那些个人遭受危险的人员,即参加武装冲突或进行危及生命的行动者颁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