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近卫军乐团将在深圳大剧院演出

据深圳大剧院官网消息,9月22日晚,俄罗斯国家近卫军乐团专场音乐会将登台深圳大剧院,为深圳市民带来一场纯正的俄罗斯音乐盛宴。音乐会是第二十一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框架内的活动。

当晚音乐会上,乐团将演奏普契尼歌剧《图兰朵》选段、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选段、比才歌剧《卡门》选段等大师经典作品,还将带来俄罗斯民歌等声乐和交响乐演出。

本届艺术节于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举行,主题为“艺术爱与梦相伴你我他”,共准备20台31场独具特色的节目。

艺术期间,除俄罗斯国家近卫军乐团专场音乐会之外,来自圣彼得堡的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也将于2018年1月1日在深圳大剧院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俄罗斯国家近卫军乐团于1971年创立,被称作俄罗斯最好的军事音乐艺术创作团队之一,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御用军乐团。乐团主要从事军乐管乐表演,以国内重大政治活动的音乐表演为主,曾前往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执行作战任务的士兵进行演出。历年来,乐团录制了数百场音乐会。

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创建于1990年,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地举办过演出,包括日本、英国、爱尔兰、西班牙、美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德国、芬兰、马耳他等等,也参加了至少十次国际芭蕾舞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