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周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在全球其他主要央行纷纷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之际,日本央行仍坚持实施大规模货币刺激举措。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1的投票结果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水平,并维持短期存款利率在-0.1%。鉴于通胀仍远未达到日本央行设定的2%目标,上述决定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

日本央行重申了其每年购买80万亿日圆(约合7,130亿美元)政府债券的承诺。投资者将此举视为日本央行恪守宽松承诺的象征性做法。

货币政策委员会新成员Goushi Kataoka投票反对维持利率目标不变,称这不足以在2020年3月实现该行2%的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周四会议维持了对经济的评估,称经济正温和扩张。

截至6月的三个月,日本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2.5%,使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任内这轮最新连续增长的时间延长至六个季度。

决策者希望最近劳动力短缺的局面会很快催生薪资、消费和物价上涨的良性循环,以帮助实现2%的通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