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参观伏罗希洛夫炮台

抵达俄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海上联合-2017”国际海军演习的中国海军副司令田中中将与一批中国军官参观了伏罗希洛夫炮台和俄罗斯岛上的“爱国者”公园。

俄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弗拉基米尔·马特维耶夫对记者表示:“俄海军副司令亚历山大·费多坚科夫和中国海军副司令田中与一批中国军官一起考察参观了太平洋舰队军事历史博物馆分部伏罗希洛夫炮台。他们在历史综合体中参观了炮塔下的生活和技术场所及弹药库。”

军人们以独一无二的305毫米炮塔的炮筒为背景合影。此外,客人们还参观了军事爱国主义文化和休闲公园“爱国者”。

伏罗希洛夫炮台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筑垒工事,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岛上以克利姆·伏罗希洛夫命名的第981号305毫米口径海岸炮塔炮台。类似的炮台仅在塞瓦斯托波尔有一座。

俄中“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于9月18日至26日在俄太平洋舰队基地举行。演习分为港岸阶段和海上阶段。港岸阶段于9月18日至21日进行。海上阶段演习将于22日至26日在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