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代表观察“西方-2017”联合军演

白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主任、思想工作总局新闻秘书弗拉基米尔•马卡罗夫周日在明斯克表示,七国代表对“西方-2017”俄白联合军演空军演练进行了观察。

新闻秘书表示:”昨日抵达的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波兰、乌克兰、瑞典和爱沙尼亚受邀代表及国内外媒体代表在鲁然斯基靶场对俄白空军演练进行了观察。”

“西方-2017″战略演习于9月14日至20日在白俄罗斯境内和三个俄罗斯靶场举行。总参演人数达1.27万,同时白俄境内还将动用1.02万人(白俄罗斯约7000人,俄罗斯约3000人)。

马卡罗夫向记者表示:”参演官兵在鲁然斯基靶场演练了制止侵犯领空、使用俄白直升机摧毁假想敌防空设备、对假想敌阵地实施空袭,9月17日研究了使用俄白地区统一防空系统飞机联合打击假想敌的问题。”

马卡罗夫还表示,此外,还研究了使用俄罗斯苏-24MP侦察机对目标进行补充侦察,再动用白俄空军苏-25攻击机通过投掷炸弹、发射非制导导弹和火炮射击对目标实施打击的问题。

之后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通过投掷航空炸弹和发射非制导导弹对假想敌的飞机跑道实施了打击。雅克-130教练机(两架一组)向模拟公路桥和卡车模型投掷了航空炸弹。苏-24MP对空袭成果进行了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