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率受央行声明提振涨至一年高点

英镑在欧洲交易汇率时段开盘上涨,令昨日的涨幅进一步扩大。昨日英国央行发出倾向于较市场预期更早加息的信号,随後英镑上涨。

尽管英国央行政策委员会以7票同意、2票反对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会议之後发布的声明暗示,英国央行预计10月份通胀率将达到3%,或于11月收紧政策。英镑兑美元涨0.3%,报1.3425美元,早些时候一度触及逾一年高点1.3450美元;欧元兑英镑下跌0.2%,报0.8874英镑,仅稍高于八周低点0.8867英镑。法国兴业银行称,做空欧元/英镑似乎是利用英镑走强势头的更好途径。该行料欧元或重新下探0.88英镑水平。

BK Asset Management称,英镑/美元不久将触及1.35美元,因为英国央行似乎将加入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行列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英镑/美元涨0.2%,至1.3425美元;早些时候触及一年多来最高水平1.3450美元。BK称,预计英镑将进一步走高,尤其是兑美元、日圆和大宗商品货币。英镑/日圆周五触及去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148.90日圆;英镑/澳元升至两个月高点1.6814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