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藏獒经济崩盘?

如何看待藏獒经济崩盘,青藏高原数万只流浪狗成灾? 这些是否成真?

根据知乎网友红盾局长克里斯的分析

第一,藏獒经济崩盘好几年了,只是最近可能又有哪家媒体缺选题跑去炒了一次冷饭。

第二,藏獒在2012年之前的一段时间火,跟藏传佛教在汉族地区的崛起(藏传佛教为什么能崛起以及这种崛起带来什么效果又是另一个问题了)以及一些慈善组织有关,也许还会牵涉到洗钱和非法利益输送,没有实锤,不能说太细。

第三,养殖业都有一个周期问题,繁育好的狗现在出现了过剩一点也不令人吃惊。

风险,从来都是投资者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过去十年,藏獒创造着一夜暴富的神话,被业内誉为 “活的奢侈品”。如今,神话破灭,不少藏獒沦为“食材”。藏獒经济的崩盘并非偶然。无论是股票、贵金属还是其他投资产品,每一轮爆炒背后都隐藏着一场危机。“奢侈品”跌成白菜价的例子还有很多,看看国人还把哪些东西炒“坏”了!

藏獒走进厨房的百万级神兽

图为一只要价千万元的藏獒。 马继前摄 “一獒灭三虎,三獒沉航母。” 2010年2月,河南驻马店的一位市民以200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一条名为“康巴一号”的藏獒,并在藏獒抵达河南后,动用了30辆奥迪、1辆奔驰、1辆宝马亲自迎接。

近年来,藏獒因动辄上百万的身价,被调侃为“东方神兽”。曾几何时,藏獒俨然成为中国富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有车,所以人们需要一种新的方式来炫耀他们的财富。”业内人士直言。

然而,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今年7月,在通往大连的高速路上,志愿者在两次“拦截拉狗车”的行动中,发现了近20条成年藏獒。它们已经三天没吃没喝,有的骨折,有的感染了严重的皮肤病。对于这些藏獒来说,一身皮毛和狗肉成了它的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