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月以美元计的出口增速回落至5.5% 进口扩至13.3%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2017年8月份出口同比增长5.5%,进口增长13.3%,贸易顺差为419.9亿美元。

与上月数据相比,出口增速放缓,但仍强于预期,贸易顺差收窄且不及预期;不过,进口增幅扩大,并且强于预期。

此前7月份以美元计的出口同比增长7.2%,进口增长11%,贸易顺差为467.36亿美元。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4位经济学家预计,中国8月份贸易增速将继续放缓∶出口同比增速将放缓至6%,进口增速降至10%;不过,贸易顺差将增至483.5亿美元。

海关总署稍早公布,8月份以人民币计算的出口额同比增长6.9%,进口增长14.4%,贸易顺差为人民币2865亿元。

上述数据中,进、出口同比增速较上月继续回落,贸易顺差也有所收窄。

此前7月份以人民币计算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1.2%,进口增长14.7%,贸易顺差为人民币32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