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7月份贸易顺差收窄,因出口量下滑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公布的7月份贸易数据显示:

7月 6月
————————————————————
(澳元) (澳元)
季调后 季调后
贸易收支 +4.6亿 8.88亿(修正前为8.56亿)
MNI预期中值 +9亿 (区间2亿 至+21亿)
出口 310.7亿 317.8亿
进口 306.1亿 308.9亿
因素:7月份澳大利亚贸易顺差进一步收窄,因出口降幅高于进口。7月份出口环比下降2%,主因矿物燃料出口环比减少12%,铁矿石和矿物质出口下降2%,煤炭出口也下降2%,焦煤和煤球出口下降1%。进口下降1%,主因消费品进口减少2%,中间产品进口减少1%,非货币黄金进口下降17%。

按名义价值计,6种重要大宗商品中的3种下降。但具体数据更为疲软,4种大宗商品出口量和出口单价下降。表现最糟糕的是硬焦煤出口环比减少13%,主因单价下降11%,随后是半软焦煤出口下降29%,再次因为出口单价下降11%。液化天然气出口减少4%。主因单价下降9%,部分被出口量增长5%所抵消。

总结:贸易顺差需要MNI经济学家调查预测中值,但在预测区间范围之内。令人担忧的是铁矿石和铁矿砂以及硬焦煤和半软焦煤的出口量下降。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的增长也放缓至仅增长5% – 创3个月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