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俄罗斯街上有20多家俄公司营业

绥芬河市长王兴柱对卫星通讯社表示,该市俄罗斯街上有26家俄公司,此外,有7000多家电商在网上销售俄罗斯产品。

他表示,2016年绥芬河为了进一步加深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和交流,在去年创建了一条俄罗斯人创业大街,目的是欢迎更多的俄罗斯企业家或自然人到绥芬河搞商贸活动,搞农产品经销,包括一些资源类的开发,包括经办企业,我们的政策非常优惠,我们建的都是崭新的办公(室/房)、厂房,免费3到5年给俄罗斯企业使用。

他说:”现在有26家企业,包括乌克兰的餐厅,包括你们肉制品的香肠、做香肠的企业,还包括作海产品的,还有经销你们日化产品的,比较高端的日化产品的,欢迎有机会去看一看。包括我们也在互贸区里也设立了一个俄罗斯人的互贸场所,那个主要是做贸易类的。创意大街主要是做加工、餐厅,在互贸区里是做贸易,也是免费提供场地。可以做贸易,包括经销俄罗斯油画、酒类、食品、艺术品等等,所有东西都可以。”

此外,据市长称,有7000多家网店在网上销售俄罗斯产品。据其称,去年俄商品的贸易额达40亿元。

王兴柱称:”今年有望突破50亿人民币。这是初步统计,主要是食品类的,其他的像木材之类的大宗产品不算,主要是食品类,还不包括艺术品,就是食品,最受欢迎的有面粉、食用油、蜂蜜、巧克力、糖果,非常受欢迎。绥芬河现在成为俄货在全中国的集散地,我们叫‘买全俄,卖全国’,非常火。”

他还强调称,绥芬河还将建立2个俄罗斯公司可以加入的平台。

据其称:”我们正在搭建这么几个平台,刚才说了俄罗斯人创意大街是一个平台,互贸区加工是一个平台,我们有些民营企业在搭建自己的平台,就是你只要有好东西,有投资意愿,就可以跟你合作。没钱,可以给你买设备,你过来,咱们合作一起做。”

他说,这些平台的优势在于它们可以解决小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王兴柱补充成:”这样我们通过这三种平台,前两个政府搭建平台,后一个是民营企业,通过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平台,让俄罗斯的企业家或者自然人低成本地、顺畅地进入到绥芬河或者中国,来进行投资兴业,把这个产业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