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高加索发生泥石流、飞机撤离被困游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北奥塞梯总局代表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北奥塞梯的救援人员将帮助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的同事清理泥石流,有中国游客被泥石流困在山中。

此前紧急情况部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的一段公路被毁坏,有超过500人被困在山中,其中包括中国以及其它13个国家的公民。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北奥塞梯总局代表称:“莫斯科时间周五12时10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北奥塞梯搜救小队已经前往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埃利布鲁斯基区的夜里发生泥石流的事发地。”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北奥塞梯总局空中移动小组也准备前往事发地,该小组有90人以及15部设备以及1艘船舶。

俄罗斯地区政府计划三天内将外国公民撤离泥石流灾区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行政长官尤里·科科夫的话报道称,当地政府计划三天内将外国公民撤离泥石流灾区。

科科夫说:“外国旅行团应于今明后三天撤离。我们有明确的行动计划,提供备用巴士作为保障。已下达任务,要求尽可能少地给居民和游客带来不便。”

据共和国政府消息,当地一个峡谷的坡面发生严重泥石流,联邦公路被阻断。

共和国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人士说:“27个旅游基地和49个登记旅游团因泥石流与外界隔绝,游客总人数超过500人,其中外国人133人。”
被困山中游客包括中国及其他13个国家公民。

此前,俄紧急情况部南部地区中心负责人伊戈尔·奥杰尔表示,必要情况下将出动直升机疏散游客,并为受灾地区运送发电机等一切必需品。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开始疏散北高加索因泥石流被困山中的游客

俄罗斯泥石流现场
俄紧急情况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分局发布消息称,已开始疏散因泥石流被困在厄尔布鲁士山地区的游客。

公告称,一架米-8于14时56分在捷尔斯科尔着陆,被困游客开始登机,他们将被疏散到特尔内奥兹市。

俄紧急情况部还指出,当地还有8辆大巴待命,必要时可以搭载350人撤离。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南部地区中心主任表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准备使用飞机撤离厄尔布鲁士山因泥石流而被困山中的游客。

他在政府减灾救灾委员会工作小组会议期间说:“厄尔布鲁士山有525名游客,其中224人位于旅游营地,其余的人还在沿路线继续攀爬。其中有130多名外国游客。我们准备将他们撤离,将他们从紧急事发区疏散出去。”

他指出,如有必要,将派出米-8直升机执行撤离任务。

此前有报道,俄北高加索因泥石流被困山中的游客中有中国公民。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增派救援队伍清理泥石流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南部地区中心负责人伊戈尔·奥德发布消息称,俄经济情况部增派了救援队伍,清理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地区的泥石流。

紧急情况预防和处理政府委员会工作组会议期间,奥德介绍说: “目前增准备增派救援队伍。正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地区救援的搜救人员来自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卡拉恰伊-切尔克斯自治州和北奥塞梯。”

他说,必要时将使用直升机运送发电机和其他货物到交通中断的居民点,并可能用于疏散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