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洲九号卫星将由”质子”运载火箭送入太空

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代表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亚洲九号卫星已经被运载到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计划9月28日进行发射,该卫星由美国Space Systems Loral公司按照亚洲卫星控股有限公司的订单制造。

他指出:“搭载卫星以及地面支援设备的运输机已于8月27日抵达航天发射场的克莱尼机场。当日放置亚洲九号卫星以及地面支援设备的集装箱已经被运送至92-А50安装测试试验平台,制造公司的专家将在那里从事准备工作。最近两周卫星将进行一系列的电力和功能检验。”

俄美国际发射服务公司International Launch Services Inc. (ILS)签署协议使用带有“微风-M”推进器的“质子-M”火箭发射亚洲九号卫星。亚洲九号卫星将成为”质子”运载火箭在ILS签署协议的框架内进行的第96次发射。ILS拥有市场经营和商业运作”质子”运载火箭的独家权利。

亚洲九号为高功率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将替换位于东经122度的亚洲四号卫星(AsiaSat 4),保障亚太地区的电视播出以及通信服务。